嗑嗑嗑的小丸子

2020表达感受 做个有产出的人

《大战拖延症》-我已经失去做梦的能力,却还没有做到脚踏实地

《大战拖延症》作者:priest

一本从名字大概就可以读出故事内容的小说,也是一本P大早年14年的小说。

节选一下喜欢的句子吧

1.      他从来不知道,一个这么年轻的人,晚上回家以后这6,7个小时的大好空白时光,竟然就能让她给心安理得地蹉跎过去,还居然不以为耻,反以为荣。

2.      如果我就一辈子做个小人物,像世界上的很多人那样默默无闻,做一份随时可以被人替代,毫无技术含量的工作,每天生活在小小的圈子里,嫁给一个同样普通的男人,时间久了,晚上回家两个人连话都没什么好说,一个看球,一个看电视剧,慢慢蹉跎着岁月,成为一个毫无特色的庸俗女人,过这样的一辈子,可以么?

3.      平凡和平庸是两回事

4.      当拖拖拉拉已经成为一种根深蒂固的习惯,当一个人已经对它产生了焦虑甚至是绝望的情绪,那它可能就不再是一种坏习惯….而是某种心理疾病了。

5.      你问我什么叫不能接受自己,你这样的就是不能接受自己,数落自己的时候就像是数落别人一样,你压根没有真正的接受,你,就是一个这样的人。你潜意识里,并不觉得你刚才说的那个废物就是自己,或者你可能觉得这就是暂时的,将来总会好的。你虽然嘴上说,没有梦想,但你潜意识里,就是觉得有一天你会成为一个了不起的人。

应该还有很多句子的,只是曾经打动我的,现在总是缺点什么了。

现在的我,已经无法从小说中获取安慰了,我不再看重生小说,甚至夜里准备睡的时候,我都无法给自己造个故事情节代入。我已经失去觉得会好起来的力气了。但是我还没有做到脚踏实地。

这次我是重读,具体是第几次重读其实也想不起来了。但是还是能记得自己第一次看的时候的情景和心境。那个时候是高中,具体高几也忘了,当时看的时候非常有共鸣,甚至用语文专用的名句记录本摘抄了很多自己很喜欢的描写,而那些描写,现在重温也仍然觉得好。

跟那个时候不一样的,这次重温其实没有很热血,也没有很难过了。好像是在说明,我的状态更糟糕了,由偶尔踌躇满志,变为了一潭死水。曾经很能代入,很能体会女主的对拖延症的困扰和害怕的我,变的毫无感觉,不是文章的问题,大概真的是心境的问题。

现在的我,没有办法因为别人的励志故事,而变得想努力。以前是空有不甘的心,现在是不甘的心也没有,不知道这是不是一种好事,毕竟我整天也觉得如果一事无成,那最起码要成为能接受自己一事无成,能坦然接受自己的人。

比起以前可以像书所说骂的自己非常不堪因为心存侥幸,对自己还有幻想,现在的我,已经无法对自己那样了。无法点评自己,因为点评了的话语,会成为一个个反问句,问自己,为什么你是这样子的呢?而这个问题,是没有答案的。

我甚至不能归之为我有情绪病和心理病,不是因为我不承认,而是我很理智的知道,我没有,所以我不能自欺欺人找这个借口。

其实重读了之后,还是很难过的。难过自己的心如死水,难过那个曾经还在挣扎的自己,好像真的麻木了。

人生真的太长了,长的迷茫的我,不知道该怎么办好。无法踏踏实实去生活的我,就这样飘着,落不了脚。

太不安了。


评论(2)
热度(12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嗑嗑嗑的小丸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