嗑嗑嗑的小丸子

2020表达感受 做个有产出的人

《闻香识女人》

《闻香识女人》



2020年的第一个周末,在周六下午时刻我终于开始执行我每周一部经典电影的计划。本周的电影是《闻香识女人》,其实电影本身的内容,我已经看过了解说,我是一个不怕剧透的人,甚至可以说,大部分电影我都是已经看过解说了解剧情和获取过别人感悟的读者。之所以要专门回溯原片,除了是感受经典之外,更多的是想尝试着去自我表达感受。虽然没有想过要成为从业自媒体人,但我始终佩服任何有输出的有观点表达的媒体人。

回到片子本身,很美,配乐和片子的风格都很有质感,打动过无数人的经典探戈之幕,同样也让我感到非常美好,神情就好比在一旁看着的查理一样愉悦。故事本身就是短短的3-4天的感恩节事件,两个不同人生履历的人相遇,互相陪伴对方走过彼此人生的一个艰难时刻。弗兰克的时刻无疑是更难的,因为我们都能想到,在这一场足以铭记终生的旅行之后,他又将回到黑暗的平凡生活中。弗兰克是很有仪式感的一个人,他计划了这场人生最后的旅行,希望它足够盛大,足够辉煌,足以成为他人生最后的光。但是正是因为会是这样计划的弗兰克,在回到平凡生活中的时候,我不知道他是不是能依靠曾经的美好活下去的人,还是更因曾经的美好,就接受不了现实的黑暗。在影片前半部分,弗兰克无疑是前者。

其实就我本人而言,无论他做出哪种选择,我都理解,因为总有些人,需要的是自己的活法。但是对于查理来说,他太过于善良了,如果不成功阻拦弗兰克的话,相信他的确会陷入一个很深的内疚中。(我不会多次阻拦弗兰克但是我也会陷入后续的痛苦中)。

弗兰克的故事,其实我试图去得出些感悟,但是无奈的是,的确没有。虽然我知道,人不能被利益交换出卖自己的坚持。但是哈利党本就不是弗兰克的朋友,而且他们做的事情也不是对的事情,所以这种坚持本身就不是在坚持对的事情。当然,如果一开始就说,我觉得就不关所谓叛徒的事情了,只是故事发展到最后,查理的说真相,就变成了一种背叛交换利益的事情。

其实对于查理来说,这真的是无妄之灾了。因为无论他说不说,其实都是获不了好的。对于这种事情,我是很无解的,因为怎么去选择,对于查理来说,都是一件已经被亏了的事情,他无辜被卷入了纷争。但是人,本就不是独居动物,总会有纷纷扰扰的事情来打扰生活。只能说,如果事情发生,就想好怎么去面对吧。如果问为什么是自己,我也很认同这种难过,但是很抱歉的是,没有用。


评论
热度(8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嗑嗑嗑的小丸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