嗑嗑嗑的小丸子

2020表达感受 做个有产出的人

《轻错》 又是为心梗文上头的一天


《轻错》 作者 Dr.Solo 长佩

2020年第一篇短评 就从今天看的虐文(剧透HE)《轻错》开始吧。

一篇涉及破镜重圆的BL娱乐圈文,全文长1M多一点点,花费了我5个小时看完。实话说,已经非常非常久没有看过娱乐圈文了,不知道是处于这个题材的泛滥还是人设的泛滥,影帝、总裁受不了,选秀爱豆 一个追星狗就更难被种草。但是最近就是莫名对虐心文上头,一看到简介“中二天王和被他背叛过的吉他手”,一下子就磕上了,我要看!

书名即攻受,隋轻驰X傅错。简单明了,作为中二天王,攻是前身为校园组的地下乐队出身的主唱,这个人设一开最起码就没有那么烂大街,前小部分现在时,性格是中二怼天怼地怼everbody的人型热搜天王,歌喉唱功,天赋型选手。受作为同一个地下乐队的吉他手,创作者,有着极高的作曲天赋。两个人在一起组队的时候,一个作曲,一个作词和唱,搭配的天衣无缝,还是年下狼狗攻X年上温柔受,磕爆。

破镜重圆的虐点就在,这个主唱攻单人和娱乐公司签约,背叛乐队,最后一个人功成名就。而受则是面对爱人的背叛(大学在一起了,不过隐瞒了大家),乐队梦想的重挫,发小兼队友的逝世。两人从认识到最后,一共是12年间,发生的事情可谓是糖中带刀,刀中有情。

让人难受之处很难以几个字去形容,因为是发生的事和人物性格推动的,这也是打动我的虐文能每每让我心梗之处,我无法去想,在发生了那么多事情之后,哪怕爱还在,但是所伴随的伤害和疲惫,有多伤。但是 这正是一篇好文做到的,让人心梗,让人不知是HE还是BE更适合,因为我们也陪着主角,一起无法释怀。

其实这篇文还有很好的一个点就是友情和梦想部分的描写,乐队里面的AK,谭思都很生动,逗人有点的AK仿佛是每篇文里面都逃不掉的兄弟角色,谭思的温柔和逝去更是让人梗在心中。是兄弟情,是队友情,是梦想道路上面的伙伴,这样的角色,让故事一下子就跳脱了单调的恋爱文,而成为了配角都有血肉的平行世界。

在平行世界里,希望钟岛小可爱带着大家的美好祝愿走下去,希望AK能收到错错的好消息,好友重聚。而错错和中二,歌在那里,爱就在那里。

 

评论(4)
热度(30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嗑嗑嗑的小丸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